云社团智慧解决方案

一站式社团运营管理平台

项目介绍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冯俊: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各位代表:

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我担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这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住建部、民政部对我的信任,也是全体会员对我的厚爱,我将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党纪党规和协会章程,尽心履职。

我深知自己学浅才疏、声望不足,好在有各位副会长、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全体会员、各地房协的支持和帮衬,有秘书处全体员工的努力工作,有监事会的监督帮助,我们一定能把协会的事情办好,让广大会员满意,让全体员工放心。

此刻,我接任会长,深感责任之重大。志峰会长在住建系统工作了20年,在房协又工作了近10年。30年,在历史的长河里,只不过是一朵浪花,但对人的一生来说,是一段宝贵的年华。他把自己的能力、才干、工作经验,奉献给了房地产事业,给房协留下了宝贵的财富,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基础。在此,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对志峰会长为房协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七届理事会副会长、名誉副会长和其他同志们的努力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image.png

七届理事会对本届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全体会员对我们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借此机会,我简单向大家表个态:

第一,加强学习。学习是做好工作的基础,是修身励志、谋事创业、提高决策能力的前提。要使房协真正成为会员之家,秉承“服务行业有推动,服务会员上水平,服务政府有作为”的宗旨,基础是要增强学习能力,提高对党和国家在房地产领域方针政策的领悟理解,围绕房协特点开展工作。要学习吸收房协历届领导班子的思路、经验、做法,在继承中发扬光大,按照房协未来五年发展规划,脚踏实地做好工作,不负重望,不忘所托。

第二,改进服务。服务会员是房协存在和发展的生命力所在。当前解决房地产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和高质量发展,对我们提出新的要求,也给我们创造了服务空间,拓展了服务领域,对服务会员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前几年,房协秘书处开展了为会员服务的大讨论,新的一届理事会成立后,秘书处要做的第一件事还是开展为会员服务大讨论,秘书处的同志都要认真回答三个问题,会员为什么入会?我们如何为会员更好地服务?我们的服务如何使会员在精神、物质方面有更多获得?也希望会员对秘书处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尤其是各位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

第三,不断创新。要把这次大会当作房协的新起点,加快房协创新发展。创新是发展的动力,发展永无止境。任何创新都是在承继历史基础上的。志峰会长领导房协近十年,为房协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们首先是承继他的思路、机制、方法。但承继并不是照搬照抄,一成不变,而是在新的基础上更努力地工作。房协的工作,各个会员单位的发展,必须顺应国家经济、社会的大趋势,要识大势、谋大局。当前,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乡村振兴,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主题,房协的工作在这些方面要协同会员单位做出新成绩。

第四,带好班子。上一届班子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我作为会长,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在政治上做一个明白人,在生活做一个清白人,在纪律上做一个老实人,在工作上做一个务实人,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一名行业协会从业人员的职业品格和公众形象。尽我之最大所能,和班子成员们一起,在副会长、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的支持下,在任期内为广大会员办几件实实在在的事。

再一次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