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社团智慧解决方案

一站式社团运营管理平台

项目介绍

第五届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大会

2019年7月17日至19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在武汉隆重召开第五届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大会。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创新赋能 智建增效”。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通过搭建平台,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引导企业提高站位,凝聚力量,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行动,促进数字建造水平提升,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曹玉书出席会议并讲话。中施企协副会长、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副总经理汪桃义,副会长兼秘书长尚润涛出席会议。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谈华初,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宁,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汪海出席并致辞。湖北省建筑业协会名誉会长吴建军、湖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会长程理财、广西建筑业联合会会长黄大友、山东省建筑业协会会长刘勇、吉林省建筑业协会会长陈伟,以及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电建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来自工程建设、互联网及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2000余人参加。

曹玉书会长作了题为《创新赋能 智建增效 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的讲话。他强调,广大工程建设企业要将互联网融合到项目本身、对接到全产业链、渗透到管理末端、推进到跨界合作等四个方面赋能。要自强不息、不懈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有更大的作为,有更大的贡献。要以此次互联网大会为契机,抓住机遇、开拓创新,书写互联网建设新的乐章,焕发工程建设行业的蓬勃生机,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18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丁烈云,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港珠澳大桥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张立超,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首席信息官苑玉平,华为企业BG智慧园区CTO王结红等10位专家分别作主题报告。

大会期间,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互联网+”工程建设行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及专业优势,共同推动互联网与工程建设领域融合创新,加快提升智能建造、绿色建造水平,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中施企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尚润涛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汪海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18日下午至19日上午,十场专题会议分别围绕“互联网+”BIM、“互联网+”企业管理、“互联网+”智慧建造、“互联网+”智慧工地与安全、“互联网+”装配式建筑、“互联网+”项目管理、“互联网+”数字建筑融合创新、“互联网+”大型建企数字化转型、“互联网+”数字建造和“互联网+”集中采购展开研讨。

会议期间,还展示了中国一冶、中建三局一公司、湖南建工、汉阳市政等单位的互联网发展成果,以及多家互联网、信息技术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

参会代表一致表示,本次大会的主题和内容贴近时代,面向未来,前瞻性强,很有创新,让人很受鼓舞,也很受启发,真正打开了事业,拓展了思路,对做好今后的工作信心更强了,办法更多了,必将进一步推动行业互联网建设水平的大幅提升,助力工程建设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