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社团智慧解决方案

一站式社团运营管理平台

项目介绍

第十届中国人居环境高峰论坛

2019年1月11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和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十届中国人居环境高峰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新版《绿色住区标准》隆重发布。中国人居环境事业的“追梦人”们汇聚生态之都贵阳,以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共倡住区可持续发展,创见绿色发展新未来。

  01

  聚焦“绿色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致辞

image.png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作主题报告

image.png

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致辞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是城市发展的底色,更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十九大站在新时代的历史高度,对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和新部署。围绕绿色生态创造优良人居环境,已经成为现阶段我国住房城乡建设的中心目标。本届论坛以“绿色升级、创见未来——可持续发展的人居环境”为主题,有助于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凝聚各方共识,深化产业合作,推进行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秘书长朱彩清主持上午论坛

  住建部、发改委等行业主管领导、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全国不同地区政府部门负责人以及绿色地产优秀企业与美好生活服务商代表300余人,围绕“绿色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展开了深入的模式探讨与成果交流。从“对标雄安新区规划”到“绿色建筑再升级”,从“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到“绿色金融发展”,从“乡村人居环境”到“城市更新改造”,思想碰撞交汇,成果精彩纷呈。

  “改革开放40年来,老百姓想穿什么能穿什么、想吃什么能吃什么、想去哪能去哪,但是想住什么样的房子还不能达到住什么样的房子,住房建设任重道远。”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在致辞中指出:给老百姓提供一个绿色、健康、标准的住房,使老百姓更加舒适、幸福、生活更加美好是我们整个行业的责任。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副总裁孙英、发改委投资所房地产研究室主任刘琳、当代置业执行董事陈音作主题报告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作了题为《高质量发展人居环境》的主题报告。他强调:在现有技术条件和物质条件的基础上,如何最大限度地满足人的需要,这是我们在工作、管理当中始终坚持的。一是优化住宅功能和使用布局,提高空间的使用率和效率;第二,合理利用技术手段,最大限度满足人的需求。第三,全方位推动绿色房地产业发展,提高产业的品质。

  02

  新版《绿色住区标准》隆重发布

image.png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王国华宣读公告

image.png

《绿色住区标准》发布

  新版《绿色住区标准》的颁布成为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

  当前,国家对标准化工作非常重视,把标准化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推进,鼓励行业协会制定团体标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专门成立了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推进相关工作。

image.png

绿色住区首批认证专家

  2018年底,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汇集了国内外优秀专家和机构参与,认真总结我国建设实践,吸收借鉴国际先进的理念、方法和成功经验,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圆满完成修订工作。新标准将于今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

image.png

《绿色住区标准》参编单位(部分)

  新标准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积极借鉴和接轨了国际先进评估标准对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共识,将绿色住区从侧重住区物质空间环境质量建设扩展到绿色美好生活方式营造,同时对资源能源利用等提出更高要求,为新时代人居环境建设指明了方向。

image.png

《绿色住区标准》实证项目

  《绿色住区标准》是首个由中国建设工程标准化协会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共同发布的工程建设协会标准。标准的编制和出台对于团体标准的培育发布,实现快速有效的标准市场供给具有非常重要的示范意义。较之于国家标准,协会标准的目标要求更高,更强调对行业的带动和引领

 03

  共建共享推动绿色住区实践落地

  如何高标准建设绿色住区,丰富居住内涵?与会代表和嘉宾分别从市场政策、标准解读、规划设计、实践案例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image.png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苗乐如主持下午论坛

  作为我国绿色科技地产的领军企业,当代置业集团多年来专注绿色科技研发,将标准的贯彻实施和企业的绿色发展战略结合在一起,积极贯彻和落实《绿色住区标准》,用心为用户构筑绿色健康、高舒适度的全生命周期家园,为行业的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形成积极的案例示范。

  截止目前,当代置业绿色住区总建筑面积达478万平方米,近6万多居民居住生活在绿色住区中。这些项目陆续建成后,将会有10万居民生活在舒适宜人的绿色住区中。

  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表示,我们要让这股绿色之风刮得更迅猛一些,从社区友好性、可持续发展性、人的舒适性等各方面把绿色住区贯穿到老百姓生活。不仅在住宅,而且在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的全生命周期相守相望,持续更新。

  专题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而人居委积极构建城乡人居环境科研体系,在绿色住区共建过程中形成的“政府牵头、行业协会组织实施、企业和居民一起参与”的绿色住区共建模式,则有效加强了“产学研用”的四方联动,推进了绿色人居产业的协同发展。人居委已经搭建的从城市到乡村、从建筑到住区的绿色人居体系,使城市和企业在创新、开放、共享中找到建设美好生活的着力点。

  作为我国人居环境领域最具影响力和权威度的学术交流与成果分享活动,今天,中国人居环境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十届,并在加强人居环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城市人居环境建设、推介地方人居环境建设成果方面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十”代表圆满,也是新的起点。论坛将不断创新深化,发布引导行业绿色发展的人居环境专项研究报告。面对行业不断升级的高质量发展要求,以绿色住区为导向,不断创新探索城乡人居环境建设成果,扭转粗放增长的发展逻辑,以工匠精神打造美好生活场景,把最好的资源配置到高质量发展的领域,为城市和居民提供更多、更优质生态产品,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居住生活日益增长的需求做出更大的贡献! (人居委/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