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社团智慧解决方案

一站式社团运营管理平台

会奖旅游大数据的平台选择

发布时间:2021-07-28 09:52:11     文章分类:会议方案

在互联网的渗透性越来越强、市场结构越来越复杂的情况下,我和大多数会奖旅游的从业者一样,都日益感觉到了大数据对于行业发展的重要性。知道它的重要性是一回事儿,可要把它落到实处又是另外一回事儿。“会奖旅游大数据”的难点在于,会奖旅游业不了解大数据,不知道从哪里下手,而互联网公司、大数据平台也不了解会奖旅游业,无法提出有价值的解决方案。看来这件事儿要做成,需要双方一起努力才行。
  所谓会奖旅游大数据,就是借助有效的数据平台,追踪会奖旅游客人,包括策划人及参会者留下的痕迹,研究分析他们在会奖市场上及会奖活动参与过程中的深度表现,然后根据需要以数据指标的方式呈现出来,为产业链各方决策作参考。在会奖旅游大数据所涉及的几个环节中,数据平台的选择排在第一位,有了它才会有后面的数据分析和指标呈现。关于数据平台的选择,有以下几点与大家讨论:

01  别到菜市场买鞋子
  买数据就像买任何东西一样,需要找对地儿。国内与会奖旅游直接或间接相关的数据平台有很多,百度、携程、去哪儿以及移动通讯、银联、中航信等,每家公司的特点都不一样,能够提供的数据指标也各不相同。万能的数据平台是不存在的,就像不存在万能的市场一样,我们只能到各家去买他们最擅长的那部分东西。
  百度,是中国最大的反映消费者(包括会奖旅游客人)行为特征的数据平台,也是我国最早将大数据市场化的平台;携程的主要优势在酒店及机票预订,你要想深入了解消费者在酒店和航空消费方面的特点,就找它;中国移动、中国联动的数据对我们也有用,它可以描绘不同层次的消费者在国内外各地区的流动情况(换句话说就是旅游)以及他们所消费的互联网流量;同理,银联可以提供准确的消费图谱,中航信可以告诉你航空旅行的详细信息。

2  买品牌得到品牌店

  互联网公司都是数据公司,都可以提供数据,但并不是所有公司提供的数据对我们都有用。哪些平台的数据有用呢?可以从两个角度来考虑,一个是公信力——发布大数据指数需要标明数据来源,假如你的数据来源于一个不知名的数据平台,其大数据指标的可采信性就会打折扣;第二个就是行业价值——这些数据对我们这个行业得有用。这两点缺一不可。我国会议行业也有很多互联网公司,它们也有自己的数据,但到目前为止,这些数据要做到以上两点还有困难。道理很简单,在选择某个平台之前,先问问你自己用不用,问问你的朋友、你的客户用不用,如果使用的人连三分之二都不到,建议别选它。

 

3  别说人家服装店里的袜子做的不好
  每一家公司都有自己最擅长的领域,数据量的积累在不同的点上也会有不同的表现,也就是说,应该选择该平台数据量最大的区域采集数据。

申请试用

请填写以下信息,我们回尽快与您联系。如有疑问可致电1891152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