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社团智慧解决方案

一站式社团运营管理平台

会议市场中的二八定律

发布时间:2021-08-04 08:30:25     文章分类:会议方案

凡是市场,都会存在不同程度的分布不均匀现象,这样的话,二八定律就有了发挥作用的空间。会议市场目前还没有那么高的集中度,所以二八定律发挥作用的几率就更大。二八定律是一种市场评估的思路与方法,它让我们发现重点市场和重点客户群体,把有限的精力用在该用的地方。细细琢磨,挺有意思,与大家交流,不知道你是否认同。
1  20%的社团和企业举办了中国80%的重要会议及活动
  在民政部注册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超过两千个,但真正举办重要国际会议和全国性会议的社团机构也就400个左右,它们主要来自中国科协和国资委两大系统。别看社团所举办会议的种类有很多,但从参会总人数、花费总额等指标看,每年定期举办的会议——“年会”占了其中80%以上的份额;活跃在中国市场的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有部分重叠)中,对中国会议市场贡献最大的企业数量只占到了20%左右,它们主要来自汽车、医药、IT、直销与快消等行业。如果按企业性质划分,占GDP20%的外资企业对于中国高端会奖市场的贡献率达到80%,国有企业和民企只占了其中的20%。
2  20%的参会者支撑了会议市场花费总额的80%
  根据美国会议产业的统计报告推测,我国每年参加一次以上市场性会议的人数应该在两亿人左右,但只有4000-5000万人的年度参会频率达到两次或以上。从人均年度会议总花费角度分析,在这部分人群当中,约有20%的人属于“高频度参会群体”和“高费用支付群体”——包括企业、社团、事业单位、政府等机构中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专业人士、市场及销售人员等,他们贡献了中国会议市场总花费的80%。
3  20%的PCO——会奖公司承接了80%的会奖业务
  在北京和上海作为PCO直接从客户那里承接会奖业务的公司大约有四五百家,但成规模的也就100家左右——他们拿走了中国会奖市场80%的业务份额。不仅PCO——专业会奖公司是这样,遍及中华大地的DMC——会议目的地管理公司也一样:为数不多但影响力更大的公司承接了市场上绝大部分的会奖业务。
4  20%城市的会议接待量占中国会奖市场总额的80%
  中国境内三四线以上城市好几百个,但真正算得上会奖目的地的最多也就百十来个,而在这100个会奖城市当中,最有影响力的20个占有了市场总额的80%。中国出境会奖目的地说起来也不少,但真正经常使用的也就是其中的20%。
5  20%的会议中心拿走了全国会议中心总收入的80%
  中国境内自称会议中心的设施至少也有1000家,但真正能在会议市场上占据一定份额并良性运转的会议中心大约200家左右,而其中的40家——位于主要会奖城市且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会议中心,拿走了中国会议中心业务收入总额的80%。
6  20%的国际品牌酒店占有中国高端会议及活动市场80%的收入
  中国境内每年举办的会议数量虽然很大,但能够达到金字塔顶端的高端消费却占比不大。虽然大家都想获得这部分高端业务,但最大的赢家是国际品牌酒店——它们在数量上所占份额虽然不大,但获得的收入却很高。

申请试用

请填写以下信息,我们回尽快与您联系。如有疑问可致电1891152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