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社团智慧解决方案

一站式社团运营管理平台

社群与社群营销

发布时间:2021-11-22 09:03:58     文章分类:会议方案

 互联网在颠覆传统组织结构的同时,也成立了新型的组织——社区。如今,社区正在取代国家、阵营和联盟等,成为最重要的组织结构。人们基于兴趣和爱好建立社区,利用社区进行高效率的信息交换和各种交易,日益改变着现实世界的种种规则及运行逻辑。

——刘积仁·史蒂夫

  赛斯认为,社会是由人组成的,人依附于各种组织,只要有共同的兴趣和沟通媒介,就可以组成社群。这是由人的归属本性所决定的。人们期待着新事物,期待着变化,也就期待着被关联。Community(社区、社群),这种新的组织形式,从网络开始,逐渐主宰我们整个生活。有了社群,互联网已不再虚拟,它正变得越来越真实,越来越有温度。
  微信是最大的汉语社群,里面又分化出无数个规模和类型各异的群体。与传统组织相比,社群更加宽容,价值观相似,共同语言较多,又加上较少利益方面的纷争和组织形式的灵活,这些特点使得社群与以往的协会、联盟等相比,有着强大的凝聚力和传播力。

微信群是社群的典型代表。微信群的规模,由过去的40人、100人、200人,扩大到了现在的500人,每一个信息都有可能在社群内产生强大的传播效应,在圈子内形成轰动效果,进而影响社群成员决策的方向。与大众化营销走量、做广度不同,社群营销做的是深度和精度。
  在移动互联时代,社群营销将成为市场营销的主要“阵地”。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说,市场营销活动是针对每个特定群体的营销活动,是小众化营销。从这个意义上说,社群是最好的营销对象。
  与线下交流最大的不同是,社群交流是相互交流,信息和数据平等互换,每个人既是信息的发起者,也是传播者和分享者。社群的这些特点,为企业营销创造了良好的机会。  
  专家建议,以下几种开展社群营销的方式,可以作为参考:
  一是自己组建社群,做好线上交流与线下的各类活动;
  二是与目标社群进行合作,支持和赞助社群活动,或制造正面的话题让社群成员广泛参与;
  三是与部分社群中的意见领袖合作,通过意见领袖传播品牌价值;
  四是建立社群数据库,做精准的客户营销。
  当然,仅仅知道几种社群营销的方式是远远不够的,要赢得社群成员的信任和支持,还需要做一列积极的工作。不过需要记住的是,社群里最反感的事情是推销,最反感的人是推销者。

申请试用

请填写以下信息,我们回尽快与您联系。如有疑问可致电1891152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