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社团智慧解决方案

一站式社团运营管理平台

会议体验的核心点是情感诉求

发布时间:2021-11-30 08:51:39     文章分类:会议方案

  短缺经济即将结束,体验经济时代正在来临。体验为王时代,产品与服务成了情感的载体,成了身份表达的工具。
  会奖活动也是一样。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不再担心会议与奖励旅游活动组织者不兑现约定的条款,开始将关注的重点放在自己的感受——会议体验上面。这时候,对于会议组织者来说,人们问的更多的问题应该是:这是不是一个品牌性会议?会议的设计与运营管理在什么层次上?会议在哪个方面能够打动我?会议在什么场所举办?业界都有谁参与?合作伙伴都是谁?我要和谁交流?对话者是不是在一个层面上?看完这些,你就会大致明白,“会议体验”要解决的问题到底是什么。


  体验经济时代,会议与奖励旅游活动的衡量标准在发生变化。过去,会议策划人、会奖公司可以设定一些硬性标准,如果完成了,就是好会议。如今这些标准就要换个角度来制定了,与会者对于会奖活动从头到尾的每一点感受,都将成为衡量该项活动成功是否的要素之一。要想为会议代表带来良好的会议体验,就需要研究与会者的心理诉求,并通过会议的细节运作,让与会者获得情感上的满足。
  如果以会议体验作为工作的目标,就需要换个角度想问题。互联网时代,用户不是挂在墙上的是“上帝”,而是我们时时刻刻需要关注和研究的对象,是一个个有血有肉、有情有感的人。设法让用户参与到产品与服务的开发当中来,与用户、与会者互动,才能最终形成粉丝效应,取得商业上的成功。
  体验性消费的最大特点,是感性与理性相结合。这一点与我们固有的想法有所不同。项建标在他的《互联网思维》中说,体验是人们对于产品与服务整个过程的一种心理感受,这种感受是超越一般的经验和认知之上的,是独特的、难以言表的、瞬间性的深层次感动。互联网时代商业成功的奥秘,归根到底就是对于用户心理的顺应和满足。

申请试用

请填写以下信息,我们回尽快与您联系。如有疑问可致电1891152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