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社团智慧解决方案

一站式社团运营管理平台

2022年,面对疫情,未来的我们需要有更大格局!

发布时间:2022-06-21 08:51:28     文章分类:会议方案

1111.jpg

近几天,好几位业界行家都提到2022年估计是一块不太好啃的硬骨头:疫情依旧顽固,活动的挤出效应十分明显,从业人员流失相对严重,不确定性依然持续往前......因而,由此想去,积极地在理清思路的前提下做精行业准备才更为理智。至少,这样的行为可以为公司寻求更多的确定性与连续性。

然而,基于阅历与未来并不可知的情况下,想准确地预测2022年走向,显然并不容易。但是,对于一些动态,我们还是可以有更多的对策。稍稍想想,至少有以下的动态值得我们高度慎重并且值得有明确的针对性措施。

公司的多元化发展值得逐步布局。这两年离开行业的企业不在少数,但我们可以发现一个现象:相对多元化的公司具有“东方不亮西方亮”或者“拆东墙补西墙”的优势,一部分业务受损但其他业务有可能却始终发展顺利,因而持续的疫情冲击始终未能将其击垮。在严峻疫情之下,我们需要多换换思路,不可墨守成规。在出现一些机会或拥有一些资源的时候,我们值得利用自身优势去把握机会,让相应业务有个适当的淘汰,让更新的一些富有成长性的业务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空间,然后续发展更具可持续性。

项目的数字化发展值得更多介入。数字化的发展已经让会展业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哪怕是以往的会展运营始终很风光,并不等于在眼下及今后能有以往的蓬勃发展。尽管线上展览未必有实质性的功能突破,但会展业的数字化显然与每一家单位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相关。疫情中的会展业发展,已经在很多方面发生变化,只是以陈旧的模式与手段想当然地面对富有更多新特征的会展业,成功的几率相对偏低。集结一定的重点人员投入到数字会展领域并取得成就,每一家企业都需要尽早践行。

资源的优化与整合值得深度加强。疫情中的企业发展,可谓千姿百态。尽管疫情严重,各地行业主管单位限制明显,作为有限,但始终有一批企业相对活得比较滋润。究其原因,很大程度上依托于其拥有的优良资源。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资源,充足的资源会让公司运作更有空间。对于每一家公司而言,未必就没有资源,但需要梳理。我们可以专门抽时间在上下游客户中理一理思路,找到那些我们特别值得合作的优质资源,注重整合与优化,让公司的发展更有依托,而不是随波逐流或随时葬身大海。

风险的多层面控制值得继续提升。或许在以往很多年的运作中,有些企业几乎没有风险控制的概念,从而使得自身在疫情或者其他事件中有点弱不禁风,一不小心就有可能直接走向消亡。疫情的持续影响以及多点的反复冲击,应该让公司有足够的警醒。降低成本也是增加利润的重要方式,减少风险自然是使公司长存的关键手段。会展从业人员在策划中一定有风险预案,然而却有一些公司在运营中忽视了这一点。在现实看来,风险类别很多,需要我们在未来有更多的战略性对策去化解风险。

动态的整体性引领值得大力推动。疫情当前,我们所拥有的不能全是抱怨或者是等待。那些有想法的企业,始终会有新的动作,不断形成新的发展动力。杭博文创发布会、嘉诺慧展乔迁产业园等,都是疫情中传来的全新动态。抱怨更多体现的是无能,等待自然体现对于现实的没有章法。尽管场馆受限制,尽管出行受影响,但只要我们思路活跃,资源足够,我们总能阶段性地形成新思维,创设新气象,使核心员工的思维处于亢奋状态,在集思广益的头脑风暴中产生更多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好办法。

精准的项目取舍值得深入开展。也就是在疫情过程中,更多公司开始明白精准开展项目取舍的重要性。一家公司,无论怎么说其资源相对于管理目标而言都十分有限。想做到全面开花,显然十分不理智,很不现实,那也就意味着我们有必要将最优质的资源投向更为重要的项目中。不时看见一些公司,将大量名目繁多的项目揽于一身,对于成本、收益、风险等思考不多,因而盲目成分很多,动不动就会拖后腿。这样的项目布局对疫情中的企业个发展十分致命,公司很容易在瞬就离开行业市场。

明显的项目迁移要更早加以设计。大量文体活动将在2022年逐步落实,这也就意味着相关城市在具体的展会落实中明显有具体困难。比如亚运会的召开需要征用杭州不少场馆,意味着杭州主要场馆在开年某个较早的时段开始就不能继续承办展会,意味着很多的展会的档期必须做出尽早调整,说不定还要往其他城市暂时性迁移。到新的地方举办展会,有时会有些水土不服,与当地部门的接洽可能会有难度,对方的运营环境也需要逐步熟悉。相对而言,尽早了解并加强主动接触,一切会更加自然、成功。

因而,2022年的会展业发展,其实并不会太乐观,这也就提醒我们要尽早布局,争取在比较清醒的时候对明年的业务进行更为系统的梳理,更早地集思广益而形成蓝图,并阶段性地对其做出一些相应调整,尽可能将疫情对公司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疫情是磨人的,至今异常纠结,但无论如何,疫情终将过去,不可能永远是常态化,因而我们每一位从业人员都要提起精神,化抱怨为动力,化等待为积极思考与主动作为。机会是给有想法的人准备的,相对而言他们也会有更骄人的业绩。


申请试用

请填写以下信息,我们回尽快与您联系。如有疑问可致电1891152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