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社团智慧解决方案

一站式社团运营管理平台

智能匹配的核心: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发布时间:2022-09-27 08:47:33     文章分类:会议方案

B2B展会是供采对接的平台,因此B2B展会好不好关键看其供采匹配的质量。B2B展会越来越重视采购商(专业观众、trade visitors)和特邀买家(主办方付费邀请的采购商)的邀请。

与此同时,展会主办方也会不遗余力在展会开始之前向买家推荐合适的供应商(展商),并通知买家向供应商发起商务预约。B2B旅游会奖展之中,做的比较早比较好的以IMEX展会和IT & CM为代表。

主办方通过专业判断去匹配、推荐供应商存在效率低,不及时,不灵活的问题。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发展,特别是线下展会线上化之后,供采双方的数量上来了,依赖传统方法的匹配将难以为继,越老越多的主办方开始了基于算法的智能匹配。

111.jpg

基于算法的智能配对是基于统计学、行为学等学科并结合互联网技术、大数据、AI分析技术、定位技术等多种技术,由人工智能系统自动捕获各类数据并在一定的算法规则下,自动捕获和分配配对对象的一种方式,并根据数据的积累和机器深度学习不断调整算法,从而达到更精准的配对结果。算法配对是配对2.0的一次革命!

配对的场景很多,智能配对的应用很广。总体而言存在人与人的配对,人与组织的配对,组织与组织的配对,人与物的配对,物与物的配对等等。

智能匹配的核心是:相似相容、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222.jpg

算法配对的本质是“数据驱动”

双线融合会展丰富了线上线下各类数据的融合,丰富了数据维度和用户画像,从素描到工笔画。

333.jpg

衡量匹配的质量有以下六大维度:

数据的质量对于配对的效率和质量很关键,衡量的标准有满意度、准确性、覆盖率、多样性、新颖度和惊喜度。其中惊喜度是最难的。

444.jpg

数据驱动除了服务智能配对,还适用于哪些场景?

根据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法则,智能匹配除了供采双方的匹配之外,还有以下几种延伸的场景。寻找精准的会员、通过点击付费、通过线上行为获得行业趋势报告(如某类产品的询价和点击量走势很高)、根据供采匹配数据获得采购指数、为高级权益的展商定制专属报告、根据数据为展商提供行业资讯……

555.jpg

数据驱动的营销价值在双线融合会展时代为二次营销赋能。

666.jpg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是不变的元规则!应用元规则应对快速多变的、碎片化的、复杂的、模糊的商业世界,智能匹配必须越来越精准,颗粒度越来越细。

777.jpg

在智能商业时代,智能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不断试错,不断迭代的,AI再智能,本质上是背后人的智能,智慧和人赋予的价值观。

引用一本书的一段话作为结尾:

很自然地,人们希望一切“在控制之下”。我们中的每个人都希望未来能根据我们的计划进行。然而在这个世界上,“现在”越来越难以成为可靠的未来指南,竞争能否胜出已更少依赖于说明下一步是什么的计划,而依赖下一步可能是什么试验。你唯一可以相信的是,未来将会令人惊奇,这些惊奇对公司是好是坏,很大程度取决于公司对探索现状的备选方案的主动投资程度。

因此,试验优于计划!



申请试用

请填写以下信息,我们回尽快与您联系。如有疑问可致电1891152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