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社团智慧解决方案

一站式社团运营管理平台

第三届京交会会展板块将突出市场化、国际化、绿色展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09:31:16     文章分类:会议方案

第三届京交会百天倒计时活动于2月17日在京举行,与前两届相同,第三届京交会的举办时间为5月28日至6月1日,举办场馆为国家会议中心。据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介绍,第三届京交会将进一步深化会展产业的国际化交流,同时突出绿色环保展会理念。


  据国家商务部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京交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赵中屹介绍,第三届京交会倒计时100天的到来,标志着新一届展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进入冲刺阶段,也标志着各承办机构、板块企业的展览展示、专业论坛、交易洽谈准备工作已经到了最为关键的落实和执行期。他希望各承办机构坚持“务实、合作、诚信、俭朴”的办会理念,挖掘商机,促进成交,确保展览会务筹备到位,嘉宾邀请落实到位,安全保障服务到位,把第三届京交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实效。

 

  第三届京交会继续将会展行业确定为重要板块。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京交会会展板块的主题是“中国会展业的市场化道路”。三中全会提出市场决定配置资源,目前会展业的一大热点问题是政府主导型展会如何发挥市场的作用,让市场决定会展业资源配置。

 

  据袁再青介绍,第三届京交会会展板块还将进一步深化会展产业的国际化交流,通过邀请国际会展组织、跨国会展公司、驻华使馆使节,通过京交会期间进行的一系列活动,促进国内外会展行业交流,通过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促进中国会展产业的发展。而会展板块一大突出亮点是绿色环保展会理念。目前会展项目在施工搭建及展后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本届京交会会展板块展位从设计到搭建过程中均倡导绿色环保理念,提倡参展企业利用制式可重复使用的环保材料进行展位的搭建,做好一届绿色环保的展会。

 

  京交会期间还将通过举办会展产业发展大会、出展论坛等一系列活动,为中国会展产业提供全方位的交流平台。另外还将对会展城市、企业、采购商、组展商进行推介,会展板块同时设立洽谈席供业内进行交流。

 

  袁再青表示,第三届京交会会展板块的另一重要活动是权威发布,京交会期间将分别发布白皮书—《中国会展城市会展政策汇编》、蓝皮书—《中国会展业发展报告》。


申请试用

请填写以下信息,我们回尽快与您联系。如有疑问可致电1891152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