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社团智慧解决方案

一站式社团运营管理平台

项目介绍

2019中国建筑学会学术年会

5月22日,2019中国建筑学会学术年会在苏州市太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大会由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建筑学会、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承办。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本土建筑文化和技艺的融合与创新”,内容包括开幕式、主旨报告会、专题论坛、同期学术展览、会员之夜等活动。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院士大师、建筑师、规划师、工程师、高校师生、媒体代表等3000余人参会。

1569744915960571.png

苏州是著名华裔建筑师贝聿铭先生的家乡,开幕式播放了贝先生的珍贵视频,向这位伟大的建筑巨匠致敬。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仲继寿主持,苏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李亚平、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修龙、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分别致辞。

李亚平市长致词欢迎各位参会朋友来到苏州,介绍了苏州的历史文化和城乡建设情况,并对苏州未来的发展和本次会议的召开表达了美好祝愿。

修龙理事长致词感谢江苏省住建厅和苏州市等相关方对会议举办的支持,并向参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修理事长介绍了中国建筑学会的宗旨和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希望本次会议能够成为参会者和苏州市的一场学术盛宴。

周岚厅长致辞并做了“推动建筑文化和建筑品质提升的江苏行动”学术报告。介绍在新时代注重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江苏加大了省级推动建筑文化和建筑品质提升的力度。包括:立法全面推进绿色建筑,践行新时代建筑方针;举办建筑创意设计大赛,向公众宣传建筑文化;研究地域建筑文化特色,推动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组织评选江苏省设计大师,发挥领军人才引领作用;实施青年建筑师人才工程,加快中坚力量培养;为设计师搭建实践平台,建设特色田园乡村和美丽宜居城市。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致辞,代表残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中国残联希望与学会在无障碍的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标准制定、体系机制等方面搭建融合平台,建立合作机制,共同推进建筑项目的社会责任和人文情怀。

开幕式后,由崔愷院士主持上午的主旨报告会,原建设部副部长、中国建筑学会原理事长宋春华,中国工程院院士程泰宁,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常青,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庄惟敏分别做了演讲。

大会吸引了众多新闻媒体争相报道,评审专家王建国院士和同济大学团队章明教授就苏州古城复兴建筑设计工作营的相关问题接受媒体采访。

苏州地方媒体专门针对苏州古城保护和城市建设议题,对何镜堂院士、程泰宁院士进行了专访。同时邀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葛昕畅谈了苏州承办此次大会对未来古城保护和新城发展的新思考。


申请试用

请填写以下信息,我们回尽快与您联系。如有疑问可致电1891152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