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社团智慧解决方案

一站式社团运营管理平台

项目介绍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成功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2021年3月26日,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在三亚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以及黄俊辉等13名副会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副会长、轮值主席黄俊辉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副会长单位代表、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代表近300人。

image.png

本次理事会认真贯彻中央1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伟的重要批示。在理事会上,鲁芳校会长作工作报告,总结了协会2020年和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近一年来,协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克服疫情影响,继续着力加强产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全年共举办线下产销对接活动40多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果农增收,制定并完成“2020扶贫攻坚果业百县行动”,达成意向采购贫困地区果品数量超过200万吨,总成交额超180亿元,果品行业多个企业及个人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持续抓好质量品牌建设,推进果品行业高质量发展,成功召开2020第六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和2020好苹果大赛,积极开展质量品牌建设的理论研讨和经验交流;统筹推进协会各项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召开六届四次理事会,完成分支机构和投资企业整改,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行业诉求,与相关部门开展合作;坚持不懈抓好党建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image.png

报告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是果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实现果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路径;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果业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果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提供了广阔舞台。

报告指出,2021产销年度总的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突出抓好产销对接,提升质量品牌,畅通产业循环,促进果业高质高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报告明确了2021产销年度的工作重点:一是加快发展高质高效果业,扩大高质量有效供给;二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是持续提品质、树品牌,开展追溯体系建设,满足美好生活需要;四是扩大内需,开拓市场,助力和推动“大循环”;五是制定和实施果品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引领新阶段果业高质高效发展;六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积极担当作为,引领行业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的议案》、《关于增补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的议案》和《关于增补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的议案》,审议通过了鲁芳校会长作的《六届五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和《2020年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中国果协芒果分会的议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果品产业“十四五”规划建议》。规划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果品产业的发展成就,围绕进入新发展阶段,果品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及果品产业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中的地位和作用,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果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果品产业“十四五”规划的确定,为果品行业未来五年的发展制定了蓝图,对于引领和推动果品产业高质高效发展,巩固拓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成果,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

image.png

会议增补北京首食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子涵同志为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增补辽宁大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志国等6位同志为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增补海南陵水欣林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成杰等18位同志为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

会议同期举办了2021第二届热带水果产业博览会暨三亚芒果产业大会。


申请试用

请填写以下信息,我们回尽快与您联系。如有疑问可致电1891152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