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社团智慧解决方案

一站式社团运营管理平台

项目介绍

2020年全国冶金物理化学学术会议在唐山召开

2020年11月27日至29日,“2020年全国冶金物理化学学术会议”于唐山召开。旨在促进我国冶金物理化学学科的交流沟通,推动冶金电化学、资源综合利用、固废资源化、冶金过程节能降耗及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发展。


会议由中国金属学会冶金过程物理化学分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冶金物理化学学术委员会共同主办,由华北理工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出版单位和企业共50余所单位的4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在全国疫情攻坚战继续进行的背景下,参会代表数量较2018年的会议显著增加。会议开幕式由华北理工大学李俊国教授主持,华北理工大学王书桓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冶金物理化学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王志兴致开幕辞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1622280698(1).jpg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周国治、河北科技大学校长朱立光、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马文会等13位专家教授做了大会学术报告。其中,北京科技大学周国治院士作了“溶液物理化学性质理论研究的最新进展”的报告,对冶金溶液理论的历史发展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展示了冶金溶液理论的最新进展和应用情况,并对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image.png

此外,会议设八个分会场交流研究成果160项,参会代表积极参与学术交流,踊跃发言、学术思想活跃。本次会议青年科技人员的比例高,博士生、硕士生代表131名,说明我国的冶金物理化学学科蓬勃发展,中青年科技人员已成为学科发展的中坚力量,后备人才充足。


会议的学术交流反映出近年来我国冶金物理化学学科在研究新方法、冶金新技术及冶金新材料制备基础等方面取得了突出进展。先进的研究手段、研究新方法在冶金过程研究中的应用,有力地推动了冶金物理化学学科的发展。



申请试用

请填写以下信息,我们回尽快与您联系。如有疑问可致电1891152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