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社团智慧解决方案

一站式社团运营管理平台

项目介绍

“第十八届全国非线性振动会议”暨“第十五届全国非线性动力学和运动稳定性学术会议” 在广州召开

2021年5月7日至9日,“第十八届全国非线性振动会议”暨“第十五届全国非线性动力学和运动稳定性学术会议”(NVND2021)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广州大学承办。会议主席、副主席分别由北京工业大学张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孟光教授担任。全国各地187家高校、院所、企业的120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设置了大会主会场和20个分会场,共17个专题,投稿661篇,大会特邀报告10个,分会场邀请报告23个,口头报告603个,墙报26篇。

image.png

5月8日上午,开幕式由广州大学文桂林教授主持。在前奏曲阶段,结合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王洪涛副院长、欧阳铭芮老师激情演唱了歌颂祖国和党的歌曲,唐颖老师钢琴演奏了圆周率π谱写的钢琴曲,精彩地展现了一场振动之美的音乐实验。

image.png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长胡海岩院士在大会致辞中代表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简要回顾了本次会议的举办历史,指导非线性学科领域的年轻人为人为学,大道至简,并给予深切的勉励和殷切的期望。

image.png

大会主席张伟教授代表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业委员会对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此次大会是新冠疫情后,非线性振动、非线性动力学学科的第一次全国性学术会议。专家学者们齐聚一堂,分享核心学术观点,对非线性振动、非线性动力学学科的持续稳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广州大学魏明海校长代表承办方向各位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广州大学学科特色与优势、学科发展历程、以及与本领域相关的部分先进科研成果,并希望与各代表及单位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合作和学术交流。

image.png

广州大学魏明海校长致辞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学部孟庆国副主任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非线性振动、非线性动力学和运动稳定性学科在国家科技体系中的关键作用,并介绍了近几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基金资助情况。孟庆国教授希望非线性振动、非线性动力学和运动稳定性学科,结合学科前沿与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凝练关键科学问题,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为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孟庆国副主任致辞

本次学术会议一共安排了10场大会特邀报告,8号上午,杨卫院士作了题为《智柔体与数智机器人的力学》的首场大会报告,介绍了“智柔体”的概念,讨论了类生命体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展示了智柔体、数智机器人的相关成果和应用前景。胡海岩院士作了题为《工程动力学建模的若干问题》的报告,讨论了工程动力学建模中的系统的离散问题、模型的降阶问题、模型区间参数问题。翟婉明院士作了题为《磁浮交通系统动力学研究》的报告,围绕磁浮交通领域的关键动力学问题,结合我国的研究情况,综合介绍高速磁浮车辆与轨道梁系统动力学建模、仿真、试验以及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何国威院士作了题为《高雷诺数流固声耦合系统的时间精准模拟》的报告,介绍了计算流体力学的发展与展望,讨论了复杂几何边界、时间精准湍流模型的建模方法。

image.png

8号下午,中山大学吴志刚教授、东北大学韩清凯教授、天津工业大学姚明辉教授、湖南大学周加喜教授、复旦大学大学方虹斌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瞿叶高副教授分别做了大会邀请报告。

image.png

此外,在本次大会召开前夕的7号晚上,中国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业委员会在广州市长隆国际会展中心202室联合开展了党小组学习活动并召开专业委员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党小组组长孟光主持了会议,专委会和专业组的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非党成员列席了会议。重点学习并深刻领会“习近平致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贺信”等重要材料。

image.png

    此次大会为我国非线性振动、非线性动力学与控制、运动稳定性等相关科学及技术领域的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和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大型学术交流平台,大家充分分享了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应用研究方面的新思想、新技术和新方法,共享最新研究成果与成功经验,有利地促进了该领域学术研究成果为国民经济发展服务





申请试用

请填写以下信息,我们回尽快与您联系。如有疑问可致电1891152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