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社团智慧解决方案

一站式社团运营管理平台

项目介绍

京论坛(2020)全球健康与人类发展分论坛在京成功举办郭渝成会长受邀出席并发表讲话

image.png


12月22日,北京论坛(2020)分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新冠疫情下的全球健康与人类发展。北京论坛是经中国教育部批准,在北京市政府的指导与支持下,由北京大学、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崔仲贤学术院联合主办的国际学术论坛。北京论坛以“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为总主题,致力于推动全球前沿热点问题的研究,促进世界的学术发展和社会进步。北京论坛创办于2004年,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七届年会,有来自世界8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多位知名学者参加了这一学术盛会。

此次论坛聚集了各界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围绕后疫情时代全球健康的发展分享经验、献计献策。中国健康管理协会郭渝成会长受邀出席此次论坛并在圆桌讨论环节发表讲话。

image.png


郭渝成会长首先向参会嘉宾介绍了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的情况,她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带给全球健康危机的考验还远未结束,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更让我们对健康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有了前所未有的深刻认识。

郭渝成会长谈到对疫情几点深刻认识,她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大考”,全国人民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了重大胜利,为全球抗击疫情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一是从全球层面来看,疫情的全球蔓延说明全球化发展的趋势使得健康也不再是个人、国家的问题,而是全球共同面对的问题,要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认识全球健康与人类发展问题,要加强健康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二是从国家层面来看,健康也不仅仅是民生问题,而是关系国家富强民族昌盛的基础问题,切实需要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统筹规划、统一推进,形成国家、社会、个人全方位联动的健康促进机制;三是从健康层面来看,就是要切实转变观念,扎实落实预防为主的卫生工作方针,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从工作方式和服务模式上探索构建预防、治疗、康复一体化的生命全周期的健康保障体系,围绕人的生理、心理、社会、精神等影响健康的各个层面提供全要素的健康服务。


image.png


郭渝成会长还就如何推进全民健康行动计划落地,如何进一步加强体系建设,提出了五点重要举措:一是要构建全民健康教育体系。二是要健全全民健康法制体系。三是要优化全民健康服务体系。四是要塑造全民健康的文化体系。五是要完善全民健康信息体系。

郭渝成会长最后指出,协会作为社会组织,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对健康的认识,提高到不惜一切代价的新高度;把对健康的要求,拓展到城市规划建设的新领域;把对健康的管理推进到智慧体系化的新途径,健康不仅是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更是个人和家庭的责任,让我们每个人都担负起这一关系国家富强、民族兴旺、个人幸福的重大使命,从我做起,从家做起,努力构建“健康管理、百岁工程”的新格局,为建设健康美丽中国、实现伟大健康中国梦贡献力量!


申请试用

请填写以下信息,我们回尽快与您联系。如有疑问可致电1891152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