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社团智慧解决方案

一站式社团运营管理平台

营销的精髓——捕获人心

发布时间:2021-10-20 08:55:28     文章分类:会议方案

我们说某一项产品或服务取得了营销方面的成功,我们实际上是在说他们成功地捕获了消费者的心。反过来说,某个企业营销没做好,就意味着这家企业的产品或服务离消费者的心还很远。互联网时代,营销的思路与模式需要变革,那么变革的方向在哪里?答案是:在客户的心里。这个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就像我们每天都混迹在人堆里却无法准确把握人心一样。到底有没有办法把握消费者的心?市场营销捕获人心的方法在哪里?
  市场营销模式的变革至少需要从以下两个方面开始:
  由说教变为打动。记得去年听过一个音频,大意是说,一个小学生用官方播送新闻的口描述了学校里的一件事情,听起来很好玩儿。这个笑话用对比的方式向我们说明,官样文章、说教式的口吻、结构化的行文模式等,与孩子们内心的声音是多么的不协调。孩子们、年轻人不喜欢,伴随着这些声音长大的中老年人同样也不喜欢。进入互联网时代以来,朋友式的交流、口语化的表达方式、轻松的语调,越来越受欢迎。为什么会是这样的呢?因为人心是有温度的,因而需要温暖的语言来抚慰。可以想见,在未来的体验性会议中,会议的致辞、发言、对话、新闻稿、数据发布等,将以带有温度的语言与表达方式呈现出来,人们也一定会从会议的邀请函(微邀请函、纸质邀请函)、宣传册、宣传片以及会议现场的种种信息中,感受到来自组织方及其成员内心的真诚与热情。
  对于营销而言,语言只是载体,打动人心才是目标。功能时代,随便弄个东西,人们就很满意。体验时代,如果没有创新,没有超越性的产品与服务,想要打动消费者难度越来越大。就拿会议市场的各类产品与服务来说,会议酒店、会议中心长得都差不多;会议公司的服务内容大致相同;会议目的地可以说都有自己的魅力所在,那么怎样才能打动人心呢?在我看来,内容相同就比形式,硬件相似就比服务;内部比不了比外围,单位比不了比个人;一家不够强大就做联合,单项服务不行就搭个综合性的平台。一位知名的学者说,永远都有最近的路。同理,就营销来说,永远都有更好的办法,永远都有东西可以打动人心。会议的微邀请函作为会议营销的一把利剑,用好了可以收到出其不意的效果。腾讯曾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过一个会议,会议的名称记不住了,但这个会议的微邀请函设计制作的特别有感染力,至今忘记不得。这个会议的内容虽然与我的工作无关,但当时一心想去会场看一看,最后因公在外没能如愿,总觉得有些遗憾。
  由单向变成互动。过去的营销基本上都是单向的信息传递,包括广告、新闻、推广活动等。互联网时代,与用户之间的互动成了营销传播必须考虑的重要内容之一。线上互动实时而富有效率,包括微信、公众号、微博、官网、客服以及会议的微邀请函、PC邀请函、在线注册与会议交流系统等;线下互动则友好而充满人情味,比如互动Show、Road Show、考察、体验、酒会、交流会、DIY等。
  未来的会议什么样?具体的模样虽然不好说,但相互间的互动,包括组织方与参与者之间、参与者相互之间的交流与互动等,贯穿于会议的整个过程当中,将成为不争的事实。不过需要明白的是,靠人工操作,只能进行简单的会议交流与互动,而对于规模较大、对接复杂性较高的会议来说,先进的计算机与互联网工具一定是必不可少的依靠。
  与用户之间的互动,既能给用户增添参与感,让他们获得应有的尊重,还可以让你的产品及服务更接地气,更受欢迎。(王青道“会议营销系列文章”之三)

申请试用

请填写以下信息,我们回尽快与您联系。如有疑问可致电1891152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