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社团智慧解决方案

一站式社团运营管理平台

会奖业的用户思维——打动并获得认同

发布时间:2021-12-06 08:56:25     文章分类:会议方案

 “客户”与“用户”一字之差,差出了一个时代。

  在互联网时代,人们注重的是“用户”,而之前人们讲的是“客户”。“客户”主要指付款购买了产品或服务的人、机构;而“用户”的范围要广得多,它可以是产品与服务的购买者、使用者,也可以是网络内容的消费者、社群的参与者等等。真正花钱购买产品或服务的,只是“用户”中的很少一部分。

“用户”与“客户”相区别的意义在于:
  1、“用户”(user)是产品或服务的最终使用者,而“客户”(customer)则不一定——他们可以是中间商等其他角色;
  2、“用户”关心的是产品或服务的使用价值,关注使用过程中的感受和体验,而“客户”则不一定;

  3、“用户”比“客户”的范围大得多,说明互联网时代企业需要服务的人群更为广泛,而且只有把“用户”服务好,才可能赢得更高的转化率,最终获得商业上的成功。
  “用户”取代“客户”,产生了互联网思维中的“用户思维”。“用户思维”有很多特点,然而对于会议与奖励旅游产业链的相关方来说,有两点是最值得关注的:
  一是“打动”。传统“客户”思维的特点是“告知”,把产品及服务中自认为最好的东西“告知”出去,希望人们来购买。这种“告知”模式的直接目的是形成交易,其手段主要有广告、促销、推销等。而“用户”思维强调的则是“打动”客户,没有推销,没有劝说。
  目前市场上一般的功能性产品和服务并不缺乏,采用推销或劝说的方法让人们来了解你的产品和服务越来越困难,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让产品拥有“温度”,并以此“打动”用户。需要说明的是,“打动”用户,并不需要太多颠覆性的举措,一点点改进、一点点调整,就有可能把“用户”拿下。
  二是认同。“打动”只是开始,“认同”才是目标。要想获得用户的认同,最好的方法是让你的产品或服务超出用户的预期。有了“认同”,就会有粉丝,就可能有很好的转化率。
  鉴于此,会奖产业链的相关企业,做市场营销,需要不断地“打动”参会者,“打动”用户,以获得他们持久的“认同”。这已成为互联网时代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必由之路。

申请试用

请填写以下信息,我们回尽快与您联系。如有疑问可致电1891152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