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社团智慧解决方案

一站式社团运营管理平台

旅游IP体验开发(上)

发布时间:2023-03-16 08:46:22     文章分类:会议方案

【世界文旅IP】在旅游品牌中引入IP作为吸引物的途径有很多,但在真正开始行动之前,还是有很多问题需要考虑的。关于这一点,Lesley Morisetti 发文阐述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IP的定义是,“受版权、商标、设计、专利法律保护的具有商业价值的与人类智慧有关的知识、创意及表达”。比如品牌名称、注册的设计及艺术、文学、音乐作品等。

IP对于游客的吸引力主要来源于人们对于IP的认知,就像哈利·波特在全球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一样。但IP的价值都有哪些——只是与旅游收入有关吗?

很多IP拥有者只是把IP作为潜在新营收的主要来源,事实上,IP作为旅游吸引物只是IP总收入的很小一部分。例如,迪士尼开发主题公园是为了确保延长以电影为基础的IP的生命周期,很显然这是一种成功的方法。

像乐高和华纳兄弟这样的品牌也沿袭了迪士尼的运作思路,创造出了以IP为基础的旅游吸引物,改进了游客的体验。

关于IP开发,由三种投资层次:

一:临时活动
入门级的IP应用模式是盛装人物表演,一种临时性展示活动。这种方式可以作为一种低成本的测试,看看该IP是否适合区域游客的胃口。小猪佩奇当年就是以这种方式进入英国Paultons公园的,而且结果证明小猪佩奇与该公园的品牌特性十分一致。小猪佩奇随后就在那里建设了一个“小猪佩奇世界”。事实证明,临时性展示活动是一种让流行IP与区域旅游吸引物相适配的低成本运作方式。

二:IP品牌体验
第二个层次是在景区内安排一个单项IP品牌体验,之后根据游客体验结果决定是否继续增加投资。这种方式为游客增加了一个“额外奖励”,同时也可以为景区的再定位提供支持。精心挑选的IP可以增强与游客的情感联络,协助提升客流量。

三:景区内的IP板块
吸引物与IP不断融合,往前每走一步,获益就很可能会更多。IP体验环境的再创造,让游客更加沉浸于IP世界当中。景区内IP投资的回报率可以是惊人的,它不仅能提升客流量,还能够增加收入,对于那些中等规模的景区来说更是如此。当然,如果IP选择不当,或者没有达到粉丝的期待,就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成功IP开发策略

1,目标清晰。比如,为了吸引新的客户群体而增加服务项目,新的客户群体包括年轻人、年轻家庭等。当然,你也可以是为了改变景区的形象。你要清楚哪种开发方式更适合你——临时的、长久的,以及可以提供的投资额等。

2、找到最佳IP来实现这些目标。合适的IP不会自己来到,需要你去主动寻找。投资越多,IP成功所需要的条件就越多。选择一个与景区环境匹配程度最高的IP,最大限度满足粉丝群体的强烈需求。

3、IP拥有者与IP开发运营团队之间需要时间磨合。关于磨合时间,临时活动大约需要六个月,而大型项目则需要两三年。

4、激励IP团队,使其保持热情。增加收入对于他们来说很重要,但保护IP的名声——收入的根本来源,才是他们应该关心的重点。


申请试用

请填写以下信息,我们回尽快与您联系。如有疑问可致电1891152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