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社团智慧解决方案

一站式社团运营管理平台

绿色会展: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23-05-25 08:32:58     文章分类:会议方案

今年的10月8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会展活动碳足迹核算指南》正式执行,由青岛市贸促会归口管理。《核算指南》旨在落实贯彻国家绿色发展理念,为会展行业‘双碳’政策提供制定和实施依据。青岛是全国7个省(市)《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与报告指南(试行)的通知》试点城市之一,而这次执行的《核算指南》是第13个市级地方标准。它的发布,将进一步满足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对标准的需求,是又一座知名会奖目的地的新开始,也是中国会奖业践行绿色双碳的坚实一步。

1.jpg

绿色会展是未来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2020年9月,中国提出2030年“碳达峰”与2060年“碳中和”目标,即中国力争 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 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在解决碳达峰碳中和的问题时,更需要提出新理论,引进新技术,改变原有的生产生活方式,也能真正为双碳目标的实现做出真正努力。而在2021年2月,《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国发〔2021〕4号)明确提出要“推进会展业绿色发展,指导制定行业相关绿色标准,推动办展设施循环使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环保“距离”会奖活动到底有多远?木质展台、一次性地毯、大量纸质制作物、不可重复利用各类材料……你可以想象到:一场特别简单的200人会议一天的碳排放量就会达到30吨吗?第一次听到这个数字的时候,着实有些惊讶,全国此等规模的会议何止一万个,但我们作为从业者来说,真的思考过会议活动带来的可怕的碳排放吗?

其实,对于早就习惯于“辞旧迎新”的会奖行业来说,改变不应该是问题。会展业一度被认为是低消耗、低污染的“无烟产业”“绿色产业”,而在更加重视绿色环保的今天,改变原有的发展模式,才能实现环境友好化的低碳发展。

双碳目标要求下的会奖活动更注重能效,发挥活动本身平台作用的同时,还会最大限度的提升活动效果,节能、减碳、低碳、零碳、负碳技术也会成为辅助会奖活动的最佳工具。“碳达峰、碳中和”不仅是目标,更是实实在在的结果。

会奖业的绿色双碳之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申请试用

请填写以下信息,我们回尽快与您联系。如有疑问可致电18911522009